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通胀率继续攀升 央行加息压力加大

英国通胀率继续攀升 央行加息压力加大

2011年03月23日12:51分类:其他币种

  英国周二(22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英国通胀率升至4.4%,高于市场预期,这给英国央行加息带来更多压力。

  通胀数据使得市场预计英国央行采取行动应对通胀的时间将早于预期,受此影响,英镑迅速走高,触及15个月高位。由于担忧英国经济增长仍疲弱,央行两年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但物价增速加快(15个月来通胀率一直高于目标水平)正使得决策者们紧张不安。

  更为糟糕的是,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规模为118亿英镑(约合193亿美元),大大高于市场预期的77亿英镑。这对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来说是个可怕的消息,因为3月23日,他将公布关键的新财年预算报告。

  资本经济公司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表示,2月的公共财政和消费价格数据给23日财政大臣公布新财年预算报告带来压力。

  “通胀率从今年1月的4.0%升至2月的4.4%,家庭消费能力或公司利润可能受到挤压,这或给未来的公共财政造成威胁。”Loynes补充道。

  本财年临近结束,英国公共部门累计借款1235亿英镑,高于此前预期,英国政府财政预算案中采取支持经济增长举措的空间缩小。

  此外,预计消费者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也将受到抑制。

  上个月,央行9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有至少3人投票赞成加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3月会议纪要将于周三发布。

  分析师表示,加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尽管央行4月可能拖延加息以等待衡量政府削减支出的影响。一个关键因素是通胀是否导致了协议里工资急剧上涨。虽然这尚未发生,但市场观察人士担心这一问题很快会出现。

  周二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未来几个月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加大。受此影响,英镑对美元一度涨至2010年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6397。(完)

  (编译:燕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