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大公国际下调葡萄牙国家信用等级

大公国际下调葡萄牙国家信用等级

2011年03月09日21:0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延霞)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9日宣布鉴于葡萄牙政府的债务需求状况居高不下,经济增长迟滞和财政改革进程的不确定性增大使政府的偿债能力出现下降,将葡萄牙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BBB+,展望负面。

  大公于2010年7月11日发布的初次葡萄牙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为A-,展望均为负面。在今年1月发布的《2011年国家信用风险展望》中,大公对其日益下降的信用能力进行了警示。

  大公表示,从内部看,葡萄牙经济运行主要风险来源于私人部门持续收缩支出规模和必要的财政紧缩进程对国内经济所带来的冲击;从外部看,葡萄牙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源于全球经济反弹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潜在的放缓趋势会导致对葡萄牙商品和服务需求下降,进而影响其出口,抑制结构性改革进程。上述因素对政府偿债能力的改善构成主要制约。综合判断,大公给予未来1-2年内葡萄牙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的展望均为负面。

  大公预计2011年葡萄牙政府的总融资需求将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8%,其中包括偿还在2011年4月份和6月份到期的45亿欧元和50亿欧元的债务以及为短期债务和占国内生产总值5%左右的财政赤字融资。

  大公表示,由于影响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的内部因素并未根本改变,2011年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还会深化,大公将密切跟踪葡萄牙的信用能力变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