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洲汇市24日美元涨跌互现 风险偏好再恶化

亚洲汇市24日美元涨跌互现 风险偏好再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4: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洲汇市24日美元兑日元基本持平,美元兑欧元上涨,因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后,风险偏好情绪再度恶化。

  据外电报道,亚洲汇市24日美元日元基本持平,美元欧元上涨,因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风险偏好情绪再度恶化。

  亚洲汇市因缺少驱动因素开盘清淡,隔夜纽约市场交易状况延续,市场注意力仍在周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届时将发表演讲。

  在穆迪评级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之后,风险情绪转为负面且日本股市下跌,尽管穆迪给于评级前景展望是稳定。

  美元兑日元开盘陷于窄幅区间76.65-76.75之内,在穆迪宣布评级决定之后,由于风险偏好减弱,美元兑日元涨至76.78。

  当日本政府宣布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将召开新闻会讨论政府应对日元迅速升值的措施时,美元兑日元一度攀升到76.87。

  野田佳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政府将设立1000亿美元的紧急基金以试图保护日本由出口引领的温和经济复苏免受日元汇率持续升值的威胁。

  但市场人士认为野田佳彦并未详细提及或是威胁直接在外汇市场进行干预阻止日元升值,导致美元兑日元跌至76.55的亚洲时段低点。

  下午盘交易,美元兑日元企稳在76.65,较隔夜美国收盘的76.66基本持平。欧元兑美元报1.4415,较纽约收盘的1.4439略微下跌,亚太时段交易区间在1.4387-1.444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