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格林斯潘:欧元区危机拖累美国经济

格林斯潘:欧元区危机拖累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07: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抑制美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这导致消费者削减支出、企业停止招聘。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23日表示,抑制美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这导致消费者削减支出、企业停止招聘。

  格林斯潘称,欧元正在崩溃。欧洲银行业因持有希腊等濒临违约国家的债券而陷入困境,正是因为这些不确定因素导致美国经济如此低迷。

  格林斯潘称,鉴于全球经济的联系已相当紧密,且美国出口商品的约20%销往欧洲,欧元区危机对美国的影响较大。他表示,尽管新一轮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在增加,但至少目前来看,他不认为会出现衰退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