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

穆迪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07: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24日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认为,日本已经是财政状况最为糟糕的工业国。评级下调给日本政界领导人带来更大的财政整顿压力。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8月24日图表:穆迪下调日本国债评级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据外电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4日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a3,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认为,日本已经是财政状况最为糟糕的工业国。评级下调给日本政界领导人带来更大的财政整顿压力。

  穆迪表示,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

  调整之后,穆迪对日本的评级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和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对日本的评级对等。这两家评级机构对日本主权信用的评级均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