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法峰会声明软而无力 美指小幅反弹

德法峰会声明软而无力 美指小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11:55分类:其他币种

  昨晚(16日)亚欧市场期间,主要非美货币均于此前高点强势盘整,欧市盘初,德国和欧元区GDP数据双双不及预期,但并未引起欧元的大幅回落,市场期待纽约市场期间的德法峰会声明。然而,令市场失望的是,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未能就推出欧元区债券及扩大EFSF规模达成意向,欧元冲高回落的同时,市场情绪也受到一定打击,汇市近期可能陷入整理。虽然惠誉评级昨天确认美国的AAA评级,前景稳定,但法德领导人声明捍卫欧元的同时却未能达成实质性的结果,美国三大股指下跌1%左右,黄金价格也再次小幅上扬。由于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仍表现疲软,股市的反弹可能也将受到一定限制,汇市近期可能陷入整理。

  今日(17日)亚市开盘后,市场主要货币于隔夜低位盘整,等待进一步消息指引。日内将公布英国8月份央行会议纪要,昨天英国公布的7月份通胀年率上升4.4%,自前值继续上升,也高于市场预期,超过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两倍,在通胀强劲但经济复苏缓慢时,市场倾向关注会议纪要中委员立场是否进一步分化,同时也将在央行声明中寻找英央行未来的利率线索。此外,市场猜测日内瑞士央行可能宣布欧元/瑞郎的目标水平,瑞郎不排除继续受到打压的可能。

  交易策略:

  后市方向:倾向弱势震荡。美元指数昨日小幅收高,但整体仍然处于弱势,日内或于区间内盘整。

  操作建议:离场观望。

  (嘉合盛汇分析师/王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