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管局:下半年将严打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

外管局:下半年将严打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

2011年08月05日08: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分局长座谈会。会议提出,做好201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关键要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以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点要做好两项工作: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分局长座谈会。会议提出,做好201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关键要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以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点要做好两项工作:

  一是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和跨境套利资金流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宏观意识和大局观念,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汇违规收结汇。对合法合规的外汇资金流动,要继续给予政策便利。

  二是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扎实推进进出口核销改革试点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改革。进一步加强贸易管理部门间联动协调机制,为进出口核销整体改革奠定基础。 (夏 青)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