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众议院债务上限方案投票暂时取消

美众议院债务上限方案投票暂时取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9日11:2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众议院28日深夜宣布取消原定于当晚举行的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方案进行的全院投票,显示国会围绕债务上限问题争斗激烈。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停止投票的原因在于议长博纳提出的方案尚未得到足够支持。在目前432个议员的众议院,博纳需要获半数以上投票才能使方案通过。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这项方案还需获得参议院通过才能提交给总统签署为法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博纳的方案。

  目前美国众议院中共和党议员为240人,民主党议员为192人。在共和党议员中,有不少议员并不同意博纳方案。按照博纳的最新方案,提高债务上限要分两步走,先期提高9000亿美元,并在十年内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一些议员认为削减赤字的幅度过小。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经过数月谈判,目前两党仍在就这一问题激烈博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