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峰会结果积极 欧元飙升

欧盟峰会结果积极 欧元飙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2日13:08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周四先抑后扬,大幅飙升。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Markit/BME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2.2;预期为54.0;德国7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2.9,预期为56.0.法国7月Markit/CDAF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2.8,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并创23个月以来的新低,6月终值为54.9.同时,容克表示希腊不排除选择性违约的可能。不及预期的数据及希腊可能违约的言论,打击欧元快速下滑。此后备受关注的欧元区峰会最终声明显示, EFSF贷款期限将从7.5年延长至15-30年;同时,向希腊及葡萄牙提供的贷款利率自约4.5%下调至3.5%左右。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在希腊债务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就新一轮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欧元区领导人将帮助希腊债务更具可持续性。上述消息极大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加之欧美股市大涨,欧元一路飙升。后市看,随着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的缓和,风险情绪好转,欧元有望继续反弹。

  今日(7月22日)亚洲市场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日经指数大幅高开,利好欧元,但短线获利卖盘,令汇价小幅承压。欧美时段,德国将公布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工业订单,美国方面今日为白宫为上调14.3万亿(兆)美元举债上限所需的减赤协议限期,密切关注相关进展。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偏强。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短线汇价偏强。

  交易策略:逢低买入,目标1.4510,止损1.4340.(嘉合盛汇分析师/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欧元周四先抑后扬,大幅飙升。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Markit/BME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