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利比亚拒绝国际刑事法院对卡扎菲逮捕令

利比亚拒绝国际刑事法院对卡扎菲逮捕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28日11:2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利比亚班加西6月27日电(记者李震 刘万利)在国际刑事法院27日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签发逮捕令后,利比亚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高穆迪当天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则表示欢迎。

  高穆迪当天在的黎波里说:“利比亚不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国际刑事法院已沦为西方国家用来起诉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的工具。”高穆迪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儿子在利比亚政府中没有任何正式职务,与国际刑事法院所指控的事情毫无关系。他表示,利比亚不是《罗马规约》签署国家,因此不受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

  贾利勒27日在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并敦促卡扎菲身边的官员和支持卡扎菲的人尽快脱离卡扎菲政权。

  在反对派控制的利比亚城市班加西、米苏拉塔等地,数千名民众当天涌上街头,以挥舞标语旗帜、对天鸣枪等方式表示对国际刑事法院决定的支持。

  在北约对利比亚发起军事行动100天之际,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为由,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他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和利比亚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三人签发逮捕令。(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