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六成民众望日本首相菅直人8月底前辞职

六成民众望日本首相菅直人8月底前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27日11:2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电 日本媒体2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六成民众希望民主党党首、首相菅直人最晚8月底前辞职。

  《日本经济新闻》民调显示,调查对象中42%希望菅直人“尽早辞职”,这一比例较5月份民调结果翻了一番;另有18%的调查对象认为菅直人最迟应在8月底、即本届国会闭幕时辞职。

  民调还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较5月份下降两个百分点,跌至26%。根据这家媒体的调查,这是菅直人内阁支持率4个月来首次下跌。不支持率则上升3个百分点,至65%。

  这次调查由《日本经济新闻》同东京电视台于24日和25日联合实施,893名选民作出回复。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26日开列菅直人辞职三项条件,包括国会通过2011财政年度第二份补充预算案、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他说,菅直人“希望能在任内”实现这几项政策目标。

  《读卖新闻》26日报道,包括内阁官方长官枝野幸男和冈田在内,6名民主党高层当天达成一致,认为菅直人应在本届国会会期内辞职。报道没有提及,如果菅直人有意“拖延”,他们打算采取何种措施迫使首相下台。

  分析师认为,自由民主党等在野党眼下控制国会参议院,可能放行第二份补充预算案,但会以支持公债发行特例法案为筹码,要求民主党调整预算案。另外,在野党对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态度谨慎,担心后者导致商业用电成本增加。(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