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郎汇率损国内经济 央行或随时干预

瑞郎汇率损国内经济 央行或随时干预

2011年03月30日13:28分类:其他币种

  周二,受美联储理事布拉德(James Bullard)声称支持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纽约午盘时段瑞士央行副行长乔丹关于瑞央行可能随时干预言论的影响,美元/瑞郎小幅上涨,隔夜市场收于0.9198。

  周二亚市早盘,美元/瑞郎开于0.9197,目前处于震荡整理。最近瑞郎汇率接连创出历史新高,这严重损害了瑞士国内的出口,这早在上个周五瑞士央行的利率报告中就有提及。昨日乔丹表示,“货币环境适宜,但对于所有行业并不同等。为确保中期物价稳定,货币政策不得不逐渐变得更具约束性”。这意味者瑞士央行可能将在适当时机干预瑞郎。至于美联储提前结束QE2的可能性,笔者认为很低。一来,目前距离QE2结束的时间还有不足3个月;再者,目前美国核心CPI虽然在2月份超过伯南克边界(2%),但是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仍然在9%左右的高位;而且提前结束QE2对美元汇率也是一个不小打击,不符合美当局者的意愿。但料QE3将不会出台。目前打压瑞郎的其他因素还有投资者针对瑞郎的融资套息交易。从技术上来分析,美瑞日内上升动能偏弱,可能先回调后再上涨。着重关注瑞士于欧市盘初发布的KOF领先指标。

  USD/CHF 日线图

  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先回调后上涨。目前汇价受阻于0.9220。MACD指标探头向上,形成金叉。CCI随后可能进入非常态区间,显示买入。不过RSI显示有超买的风险。料日内若有效突破0.9220,则有望上冲0.9255和0.9300。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入场点在0.9186附近,盈利目标0.9300。止损设在0.9150。

  (嘉合盛汇分析师 于召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