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达沃斯力保欧元言论给力 欧元早盘上涨

达沃斯力保欧元言论给力 欧元早盘上涨

2011年01月31日09:51分类:其他币种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几率渺小,市场对美元反弹的期待愿望落空,美弱欧涨的格局再度定局。昨日达沃斯经济论坛多过财长发出力挺欧元稳定的声音,以及设立欧债问题的长期机制,缓和了欧债担忧情绪,欧元早盘再次乐观上涨,早盘欧元报价1.3592,涨幅0.15%。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30日闭幕。相比过去两年,本届年会上各界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更为乐观,但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兴经济体通胀和资产泡沫等潜在风险的关注。此外,在去年论坛上被“忽略”了的欧债危机更成为了今年的讨论热点,出席年会的欧洲主要经济体高层集体发出了“保卫欧元”的坚定声音。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也表示,他不认为欧元区会遭遇另一次大的震荡,欧元将会保持稳定。朔伊布勒称,尽管缺少普遍的财政预算政策已经导致欧元区的骚动,但欧元区仍在致力于开发稳定欧元的工具,“我们将努力做到这些,而你们也会看到”。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在一场讨论中表示,“欧元区已经转危为安”。她表示,欧元区所有国家都在向巩固财政的方向迈进,“我们不要做空欧元,不要做空欧洲”。

  据悉,欧元区领导人正在讨论采取一系列可能措施,以便建立永久性救助机制、加强合作、监管财政政策。而1月中旬以来,欧元展开持续反弹,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恢复到去年11月的水平。市场人士认为,此轮反弹部分原因在于市场看到欧元区领导人正在推动设立解决欧债危机的长期措施,乐观情绪逐渐上升。

  欧元兑美元:欧元目前支撑注意1。3475/1。3535附近。阻力1。3785区域关注,破此位那么基本确认欧元未来会继续震荡走强些时间。目前非美里欧元是最强的,但这样的形式可维持多久,很难预测。本周风险事件也多,关注哈价格区域,看市场怎么选择。

  英镑兑美元:英镑目前支撑1。5735和1。5650,阻力关键区域1。6115附近。而1。6如果再站稳的话就注意谨慎点去把握空单行为了。目前整体看,英镑有陷入一个大区间继续震荡的可能,1。53到1。6100,所以注意在一定的低位和高位建议大家谨慎去做追的行情交易。

  澳元兑美元:高收益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今日将承压,澳元虽然跟随黄金在下跌,但震的厉害,建议大家观望为好。最好等1。0080和0。9800阻力与支撑破位,再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