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财长会议再起分歧 非美表现弱势

欧盟财长会议再起分歧 非美表现弱势

2011年01月18日13:18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市场关注焦点在于欧盟财长会议,为应对欧元区的债务问题,欧盟成员国财长们在周一于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使用展开讨论。在会议召开前夕,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表示,规模44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必须再增加额度,救助基金如何使用以及给予融资的效能都必须再强化。欧盟执委会以及欧元区领导人纷纷向德国施压,呼吁德国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规模。但在此次会议上,德国官员表态仍旧十分强硬,令应对措施在本届会议后出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对欧元形成压力,并拖累其它非美货币下行,但整体下行幅度非常有限。 

  美国昨日因公众假日休市而波动有限,仅受欧元回落影响而小幅走高,持稳于79.0关口上方,短线仍以回吐修正此前跌幅为主。 

  后市看来,尽管目前德国表态强硬,与当初希腊救援基金商讨时如出一辙,但最终德国同意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一致,只是要求苛刻。此次会议或有可能重走老路,救援基金规模扩大有望实现,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德国作为欧盟较为庞大的经济体,亦不会袖手旁观。今日市场关注的数据还有,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现状指数、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1月长期资本净流入数据以及美国1月NAHB房价指数等。 

  美元日图

(嘉合盛汇/分析师  王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