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香港计划把大屿山打造成为“一站式”会展和旅游中心

来源:新华08  2011-10-10 17:17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席田北俊30日表示,旅发局将联同多个会展商及相关业界,通过串连会展旅游产品和活动,合力将香港最大的岛屿——大屿山打造成为“一站式”的会展和旅游汇点。

   今年以来,香港的会展旅游业务表现理想。据统计,2011年前8个月的访港过夜会展旅客已达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2%。至于其全年增长,田北俊估计,“最终全年应可达到增长12%的目标,总数约160万人次。”

   田北俊说,许多会展活动筹办商在选择地点时,除了考虑场地设施之外,还非常看重邻近酒店及景点等配套。而大屿山的会展旅游优势和条件已愈趋成熟,场地设施、景点、文化及大自然元素俱备,正好满足各项会展活动的需要。

   田北俊表示,为了充分发挥大屿山的潜力,旅发局将会加强宣传,以吸引海外机构选择在这里举办活动。

   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屿,拥有多元化旅游特色,除了绿色景致、著名旅游景点及丰富的文化及娱乐元素外,更有设备完善的大型会展场地、酒店及购物商场;加上邻近机场,交通便利,具备发展会展旅游业务的潜力。据旅发局统计,今年10月至2013年底,已有42项会议及展览活动确定在大屿山举行。(完)

【责任编辑:周发】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