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网传基金高管被女下属指甲油投毒

网传基金高管被女下属指甲油投毒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19日11:45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网上疯传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主管被女下属用指甲油“投毒”后,汇丰晋信微博声明称,公司确实发生该类事件

昨日,网上疯传汇丰晋信交易部主管被女下属用指甲油“投毒”后,汇丰晋信微博声明称,公司确实发生该类事件,但并非“投毒”,而是女同事出于恶作剧心理在主管杯中倒入少量指甲油,并表示女同事已离职。面对声明,网友基本上选择了一边倒的质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成了铁道部原发言人“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后的又一流行语。

□快报记者 刘芳

网上疯传

公司回应

汇丰晋信高管被手下投毒

昨日16点58分,21世纪网刊登《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负责人被手下投毒》。文章称,21世纪网独家从有关渠道获悉,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负责人被手下投毒。“据了解,该交易部女员工使用透明的指甲油和卸妆油,每天往该负责人水中投毒。一段时间后该负责人发现身体不适,后公司调用监控录像发现投毒迹象。出于不为人知的原因,汇丰晋信和该负责人均未向公安机关报案,据悉该女员工已经被开除。”21世纪网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财经部门转载,并在微博上掀起轩然大波。

1小时15分钟后,汇丰晋信在自己官方新浪微博中发表声明称,针对当日部分网络媒体发布的“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负责人被手下投毒”报道,公司回复如下:公司内部确实发生该类事件,但并非“投毒”。公司交易部一名员工出于恶作剧心理在主管杯中倒入少量指甲油,由于指甲油气味刺鼻,交易部主管及时发现,并未对其身体造成任何损害。该名员工已离职。

公司回应

只是同事间的“恶作剧”

由于交易部处于基金公司的敏感部门,加上公司声明与21世纪网的报道有出入,整个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网民的极大关注和热议。在网友评论中,质疑汇丰晋信声明的占绝大多数。有微博用户评论,从汇丰晋信的声明看,既然是同事间的“恶作剧”,却又以辞退女员工解决问题,显然是前后矛盾。“没有外因的话金融行业人士不会如此童稚和上司嬉闹,公司的说法明显有漏洞,此地无银。而且公司声明称是刺鼻气味让主管发现,21世纪网说调了录像后发现的,二者间有矛盾。”

针对网友的质疑,记者昨日晚间联系汇丰晋信基金市场推广总监何寒熙。何寒熙解释,是交易部主管发现自己的水杯中有异味,然后再调出视频监控录像后发现事情真相的。“网上传言说这个事情持续了一个多月,但其实只有几天就被发现了,绝对没超过10天。而且主管发现自己的杯中有异味后,重新洗过杯子再用的,所以没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对女同事将指甲油倒入主管水杯的原因,何寒熙称可能是工作中的小摩擦。“可能是同事间性格不同,女同事想惩罚一下主管,让他喝点有气味的水,所以就恶作剧了。我们调查过,确确实实没有投毒的意图。”而对于外界质疑,仅仅恶作剧就开除员工的做法惩罚太重,何寒熙回应是女员工自己提出的辞职。“这事情毕竟不是好事,所以她自己提出了辞职。”

从基金排名看,汇丰晋信也很少冲到前面过,在整个行业属于业绩平平型。

动机猜想

爱之深,恨之切

汇丰晋信的声明发出后,各种声音都有。而在所有评论中,新浪财经系的声音无疑最“恶毒”。

加“V”认证为“新浪财经编委、副主编王”的微博账号“元平”评论:一个女人,日复一日地往一个身边男同事的水杯里投放妖冶的指甲油,这是怎样的爱恨啊。爱之深,恨之切,怎能是一句恶作剧就可以抵消的?

“新浪财经”账户更是直接将此事件与公司业务联系了起来,称“什么叫基金定投?就像投毒一样:每天投一点,规避风险,日积月累才能看出效果。汇丰晋信的女员工用投毒践行了基金定投的真谛。”

主管太苛刻了

基金交易部主管太苛刻,引发下属不满。这种猜测的声音占了绝大多数,也是最主流的猜测。代表声音:@李早Sissi:估计这主管属于不招人待见的类型……@贾小户:真是无奇不有,估计负责人平时太苛刻,也不是什么好角色。

无聊,同事间开玩笑。代表声音@莫大_仙岳居:行情无聊也不能这么玩吧?汇丰晋信的头儿也太开不起玩笑了,把人给开了,太不人道了。@月淡云来去:这个得开除,今天弄指甲油,明天说不准就是毒鼠强了。这不是玩笑,行情无聊可以开别的玩笑而不是在食物里加东西!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