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提前发薪入场 股市火线抢筹

提前发薪入场 股市火线抢筹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10日07:5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一大早员工们就吵着要提早发工资,我提早发了三个月的薪水给他们,前提是要投入股市。”面对A股市场9日的开盘大跌,厦门汇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晓智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一大早员工们就吵着要提早发工资,我提早发了三个月的薪水给他们,前提是要投入股市。”面对A股市场9日的开盘大跌,厦门汇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晓智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9日9:40,颜晓智刚到公司,就看到大盘快速跳水近90点,员工们集体向老板“叫板”,声称只要坚信自己买的有价值,就值得发薪抄底。“我想了一下,急跌至少是抢中线筹码,或者短线抢反弹的机会,就马上同意了他们的要求。”颜晓智说。

尽管是80后,但颜晓智有十余年的炒股经历。他的公司只有四名员工,据称管理着一只规模千万元左右的小型私募,正试图与合作,让旗下的成为阳光私募。

对于敢提前发工资让员工抄底的判断,他表示,最简单的信号是看到9日上午在外盘暴跌影响下,A股成交并没有异常放大,从简单的供求关系来看,这说明已经没有人想在那个点位出货,“我就跟员工们说,航空、银行、地产,这些板块都可以买入”。

对于自己的判断,颜晓智颇为得意。9日11时多,大盘反弹收复半数失地之时,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上述题为“提早发了三个月的工资”的信息。当日大盘峰回路转一路向上,上证综指震幅将近百点。

与船小好调头的私募快速抢反弹相比,一向“动静大”的机构却在这轮暴跌中表现“淡定”。

8日A股大跌。有券商卖方研究的销售人员表示,“忍痛给客户们打了几个电话”,却发现“大家都跌得连传闻都懒得打听了”。他介绍,以往大盘暴跌之时,常常是谣言满天飞,所有人都在闹哄哄地打探消息,为市场下跌寻找理由。但这次市场表现得“很安静”,美债评级下调和外围股市的惨淡,这些无法掌控的外部负面因素让机构资金很无奈,只能被动应对。“这从8日的成交量就能看出来,下跌突如其来,短短的几小时跌了近100点,全天沪市成交量不过1175亿元,说明大资金根本没有跑掉,也逃不掉。”

但让期待企稳的资金意外的是,8日晚间,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并没有给A股喘气的机会。9日早盘A股又现飞泻。一家券商旗舰营业部的老总连忙电话拜会几家机构客户沟通,却发现“大家已然被套,无言以对。就等待技术指标出现超卖迹象再默默加仓”。

在他看来,8日开始的股市大幅下跌没有给机构任何应对的时间,9日大盘直接低开,加上往下跳水的幅度,两天上证综指瞬间跌去200点,再大幅减仓已经没有意义。“既然全部被套,谁还会在这里做空?”

9日下午,随着大盘翻红的概率越来越大,沉闷的市场又开始蠢蠢欲动,涨停的个股多达9只。不论是维稳还是超跌,没人愿意放弃急跌后的反弹机会。但在此时,谁也不敢轻言大盘将跌至何处或者已经探底,多数分析师只能谨慎地判断,超跌之下市场短线快速反弹,但指数恐还有反复。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