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12岁购物狂采购后在网络“炫富”

英12岁购物狂采购后在网络“炫富”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02日11:13分类:娱乐 社会

  “女孩们总在购物回来后,炫耀一下买到的衣服。我觉得这是‘无害的’”,“无害”一词是记者和这些家长们对话时,家长经常提起的一个词。但心理学家指出,如果女孩子把如此多的精力投入到购物上,那么在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她们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就会变少。

  英国少女在网络炫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1日报道,近几年受美国影响,英国出现许多“少女购物狂”,她们最大的爱好就是花费大量时间在网上炫耀“战利品”。

  菲奥娜只有12岁,长着一张娃娃脸,但她已经很习惯通过摄像头向网友展示自己精致的妆容和亮晶晶的指甲。她经常会兴高采烈地向网友详细介绍自己买到的物品,甚至大声读出产品介绍和产品价格。

  受美国物质文化的影响,过去两年里,像菲奥娜这样的英国少女增加了许多,而且她们的年龄呈现越来越小的趋势。别以为没人会在乎这些女孩炫货的视频,菲奥娜自去年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视频以来,已有超过6000人次浏览。

  你可能以为菲奥娜只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公主,有些早熟罢了。可实际上她看起来很正常,她甜美、温柔,有时缺乏点自信。这些孩子认为,得到网友的认可会帮助她们增加自信。

  菲奥娜的父母是怎么看待女儿的这种网络爱好呢?虽然菲奥娜的母亲不太认可女儿化妆,但她觉得应该让孩子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改变。她也查过菲奥娜视频的反馈,并没有不妥的留言。所以她完全支持女儿的爱好,而且经常带女儿出去购物。

  蔡东海(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