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国难民不花一分钱住200万磅豪宅

英国难民不花一分钱住200万磅豪宅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16日11:55分类:娱乐 社会

    卡利夫及其妻子,一户从索马里逃难到英国的人家最近搬进了一幢价值200万英镑的豪宅,这户人家成为英国人的众矢之的。

  索马里难民住进豪宅

  这一家子的男主人名叫赛义德·卡利夫,今年49岁,没有工作,3年前带着全家从索马里来到英国。他和妻子萨伊达以及孩子们原先住在考文垂一幢有6间卧室的房子里,每月租金为1000英镑。不过他们觉得不够住了,而且希望离伦敦的亲戚朋友近些,于是就搬到了这幢位于伦敦西北部西汉普斯特德区的豪宅中,豪宅也有6间卧室,每月租金8000英镑。

  卡利夫的新家刚刚翻新过,这幢房屋有个不小的花园,有着带浴室的主卧室、现代化的厨房和大客厅。房子离地铁站步行只要几分钟,而他们的左邻右舍分别是著名的喜剧演员斯蒂芬·弗莱和影视女星艾玛·汤普森。据地产经纪讲,这幢房屋的市价达到200万英镑,是标准的豪宅。

  赖掉最后一个月房租

  拉伊·索哈尔是卡利夫一家在考文垂的房东。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出租房屋给难民家庭。我觉得他们很可怜。可实际情况却是,他们在英国可以获得一切你能想象到的福利。如果他们现在租的房屋每月租金需要8000英镑,那我相信,他们从英国政府那得到的补贴不止这个数。”

  谈到自己的前房客,索哈尔一肚子牢骚:“他们从英国政府拿了那么多补贴,钱都是我们这些纳税人缴的,可是他们却赖掉了我最后一个月的房租,不仅如此,他们还损坏了房屋中价值600英镑的物品,我还得花钱维修。”

  一直靠英国政府补贴度日

  根据英国法令,任何人都可以申请住房补贴。经过最近的调整,每户人家每周的住房补贴上限为400英镑,但是卡利夫一家得到的显然不止这个数,因为他们在调整之前就来到了英国。

  目前还不知道卡利夫究竟有多少个孩子,人们见过的就有8个。当着外人面,卡利夫总是说:“这是我的房子,我有权利住在这。”

  卡利夫一家3年前从索马里来到英国,3年来,卡利夫连英语都没学会,只能靠自己的孩子当翻译和外界交流,更不用说找工作了,他们一家一直靠英国政府的福利过日子。

  英国人感到很不公平

  对于这户人家搬到豪宅区的举动,英国人无法不感到气愤。一位20多岁的建筑师表示:“这不仅仅是不公平。我们拼命工作一辈子也不见得能住到那样的房子。我们只能租得起3000英镑的小公寓,可是他们什么都不用做,却住进了豪宅。”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