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国男子能听到自己眼珠转动的声音

英国男子能听到自己眼珠转动的声音

新华每日电讯2011年08月03日14:30分类:娱乐 社会

  据新华社电 一名英国男子患罕见病症,不仅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甚至能听清眼珠转动的“噪音”。他成功接受手术,终于可以享受些许宁静。

  斯蒂芬·马布特现年57岁,住在牛津郡班伯里附近的查尔顿。他6年前开始头痛,随后听力日渐敏锐,以至于觉得自己吃饭时的咀嚼声“震耳欲聋”。“当我提高嗓音,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脑袋里震荡,就连眼中看到的景物也跟着一起震荡,”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最终,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眼珠在眼窝里转动的声音。这让我难以集中精神。”

  一些医生最初用鼻喷雾和抗生素治疗,导致他听力退化。接着,他转院至牛津拉德克利夫医院。X射线断层扫描检查显示,“超强”听力缘于内耳半规管穿孔。医生诊断,马布特罹患半规管开裂综合征。伯明翰鼻科诊所的理查德·欧文医生为马布特做手术,用患者自身骨骼成功修补半规管裂痕。谈及术后感受,马布特说:“我仿佛变了一个人。”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