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世纪逃犯D.B.库珀已落网?

世纪逃犯D.B.库珀已落网?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02日13:47分类:娱乐 社会

  1971年劫机后携赎金跳伞逃跑

  传奇大盗人间蒸发40年

  形象曾在美剧《越狱》中出现

  D.B.库珀要落网了?

  D.B.库珀画像

  1971年11月24日的那个晚上,一个自称D.B.库珀的中年男子劫持了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架从波特兰飞往西雅图的波音727航班。在成功拿到20万美元赎金后,他带着降落伞跳出飞机,从1500米的高度急速坠入加利福尼亚和俄勒冈边界正飘着雨的夜空中。江湖上自此再也没有他的身影,只是流传着他的传说。

  据美国广播公司8月1日的最新消息,销声匿迹40年的劫机大盗可能已经落网!联邦调查局(FBI)锁定了一名“迄今为止可能性最高”的犯罪嫌疑人。嫌犯的私人物品已被送往FBI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证据实验室,将在那里接受指纹检查。负责调查此案的FBI西雅图办公室在声明中称,“这很可能是一次重大的突破。”

  据悉,在劫机案发生后,FBI调查了近1000名嫌疑犯,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却始终没有抓到这名罪犯。库珀案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悬案之一,这名真实身份和下落从未被发现的神秘大盗甚至成为一些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形象还出现在热播连续剧《越狱》中。

  在1974年的劫机案中,库珀在跳伞逃跑前曾将一条黑色领带、一个降落伞包和一个印有“丹·库珀”字样的登机牌遗落在飞机上,这就是警方掌握的全部证据。消失了40年的劫机大盗到底是不是已经落网?这些年,他又是怎样躲过FBI的追缉?答案也许很快就会揭晓。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