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9日17:01分类:炫图

  9•11促进电子化交易 间接导致金融危机?

  进入新千年,纽交所对其交易大厅的依赖程度已经大大降低,其2006年收购电子交易商Archipelago及其同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rse AG)合并的待决交易增加了其全球知名度。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史密斯(Roy Smith)说,如今,华尔街与其说是一个地理概念,不如说是一个心理概念。

  9•11推动了纽交所变革

  电子化交易的兴起减少了利润丰厚的佣金收入,主要金融机构因此转向了固定收益证券等其它业务,这包括在2005年前后的经济繁荣期时各类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的销售。

  虽然这一业务在2005至2007年期间推高了华尔街的利润,并令无数交易员发财,但它同时也为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做了铺垫。

  由于投资者规避风险,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这样一度受人尊敬的公司因没有能够得到救援资金而纷纷倒下。在9•11恐怖袭击之前,雷曼兄弟曾租用世界贸易中心和毗邻的世界金融中心(World Financial Center)的办公室,9•11之后才搬到中城。三年前的9月雷曼兄弟的破产迫使政府提供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担保以支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这也为如今紧张的市场和脆弱的经济复苏埋下了隐患。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