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拜登副总统套餐带火北京小吃店

拜登副总统套餐带火北京小吃店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2日11:35分类:炫图

核心提示:因18日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光临,带火了北京姚记炒肝店。一些食客根据网上流传的“副总统套餐”,按79元消费。食谱为:5碗炸酱面、10个包子、拌黄瓜、糖拌山药、凉拌土豆丝、玻璃瓶可乐。

本文导航
  1. 1.
  2. 2.

  副总统套餐火

  因18日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光临,带火了北京姚记炒肝店。一些食客根据网上流传的“副总统套餐”,按79元消费。

  拜登在“姚记炒肝店”

  拜登出身蓝领:成功无坦途

  19日17时,鼓楼“姚记炒肝”店内食客排起长队,最后一位食客已排到门口。“前天拜登副总统来用餐后,顾客更多了,还有人要点‘副总统套餐’。”姚记炒肝店收款员说。

  拜登18日中午在姚记炒肝店用餐后,食谱在网络流传:5碗炸酱面、10个包子、拌黄瓜、糖拌山药、凉拌土豆丝、玻璃瓶可乐,共79元,被网友称为“副总统套餐”。店主姚女士说:“昨晚还真有人来点‘副总统套餐’,并特地要了收银条拍照留念。”

  19日晚,不少网友来店里用餐,也特地点了79元的食品。而对于网友所说的“副总统套餐”,店主表示,没有考虑过推此类套餐。

  19日晚7时,22岁的赵先生照例在周五来到姚记炒肝。赵先生是地道的北京人,“我十来岁时,父母就带我到这儿吃炒肝。”赵先生说,每周五下班后到姚记吃炒肝是他的固定“节目”。但这次来,他发现吃炸酱面的人多了。“这次来,每张桌子上几乎都有人吃炸酱面。”

  除了北京的老食客,也有慕名而来的食客。来北京旅游的刘先生说,看到美国副总统拜登来此用餐的新闻,所以特地赶来品尝一下。

  拜登孙女提前占座

  据姚记炒肝店伙计回忆:“他来得很仓促,老板和食客都不知道。”

  19日,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包日强说,之前选择了几家中国餐馆,“基于日程和方便考虑,决定去这家。”

  18日13时30分,拜登在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一行抵达姚记炒肝店。由于小店只有7张桌,人满为患,骆家辉的妻子莫娜及拜登的孙女在拜登到来前,提前几小时来到店内“占座”。

  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介绍,跟拜登访华的有个美国媒体团,他们也发布了吃饭的情况。相关报道显示,大家坐定后,骆家辉问拜登想吃什么,拜登说“面条和饺子”。拜登还让学中文的孙女点菜,但孙女没点。

  虽然事先安排了菜单,但拜登还是走到柜台前亲自点菜,每位随行人员都点了肉包子、炸酱面和黄瓜。店内伙计回忆,虽然这里主打炒肝,但他们没点,最终消费为79块钱。

  伙计们回忆,“他吃饭时用了筷子。”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