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还有哪些没涨价?

还有哪些没涨价?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6日15:17分类:炫图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新华08网8月16日讯(张韵)涨价之风从去年开始一直就没有停歇过。这一轮以食品价格上涨为先导的物价上涨已经快速而持久地影响着百姓的生活

  小康生活难维持 白领高唱“城里的月光”

  在城市中,不仅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连部分白领也感叹生活不易,需要节衣缩食才能保证月底不出现亏空,一时间“城里的月光”成了最流行的歌曲,百姓们的生活智慧在高物价下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小夫妻们甘愿放弃自由,搬回去跟父母同住,将自己的房子出租出去补贴房贷。还有的中年人在自家阳台上种起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一来节省了开支,二来还吃上了放心菜。还有的年轻人刚刚买的新车也不敢开了,因为每月的油钱那是“杠杠”的。

  最近,厦门一条举措也让人们惊呼:买猪肉也开始实名制了。从8月15日起,厦门开始投放市级储备肉,并拟至少维持到10月底。届时市民到指定的5个供应点,最高可购5公斤,超过2公斤需携带身份证。市商务局副局长傅如荣表示,市场肉价仍在高位运行,此举意在缩小因猪肉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和大中专院校学生生活的影响,更好发挥储备冻肉作用,也有利于适当平抑肉价。

  猪肉价格高涨 市民买点肉也要考虑半天

  随着近年来CPI的不断上涨,市民们要维持“小康”生活,所需要的花销远远大过从前。按“小康收入”算,平均每个月每人能有2827元左右的可支配收入。但在CPI高涨的当下,这样的收入相当于打了很大折扣,要维持滋润的“小康生活”,已不再容易。今年上半年,南京CPI同比涨了5.8%。从2006年到2010年,五年间CPI累计上涨16.8%。其中,食品类等最基本的开销增幅尤为明显。物价涨得快,一些本来日子过得滋润、算得上“小康”的家庭为了平衡开支,开始削减出行、休闲娱乐等方面的开销。<详细>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