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明永乐铜鎏金四臂观音像以600万元成交

明永乐铜鎏金四臂观音像以600万元成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10:11分类:尚品

  新华08网宁波8月17日专电(记者郑黎)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民和夏季艺术拍卖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明代永乐铜鎏金四臂观音像以200万元起拍,经过多轮竞拍之后,最终以600万元成交价成为全场最高单价拍品,并被一名苏州商人竞得。

  明代永乐铜鎏金四臂观音像高40厘米,为明永乐宫廷造像,御用监佛作作品。莲花瓣造型、技法写实,不在顶端再加卷云装饰的莲花瓣做法,在永宣宫廷造像中极为罕见,是当时西藏、尼泊尔造像中莲瓣的风格,为永宣宫廷造像中的稀见之品。

  据了解,在佛像艺术品中,明代永乐、宣德年间的铜鎏金佛像一直最受高端藏家的青睐,明代永乐年间佛像前几年曾拍出上亿元的价格,而本次拍卖会600万元的成交价远低于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