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奥巴马的理财经:学会存钱而不是欠债

奥巴马的理财经:学会存钱而不是欠债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2日14:11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不久前,奥巴马在白宫接待了美国财经媒体的几位记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财经验,希望美国民众,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学会精打细算地过日子。2010年的数据显示,奥巴马的年收入为40万美元。在美国,这样的年薪远谈不上富贵。于是,为把日子过好,“美国第一家庭”形成了一套“理财经”。

  奥巴马从外祖母那里继承了节省的习惯。入主白宫后,他几乎没怎么改变办公设备,就连前总统小布什留下的旧地毯也没有更换,理由是“没必要花冤枉钱”。贵为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则是“平价服装女王”,常穿着仅售10美元的条纹T恤。去年在华盛顿参加圣诞庆祝会时,她穿了条从二手店淘来的长裙。

  “要学会存钱,而不是欠债。”这是奥巴马和米歇尔的理财经验。面对大多数美国人的超前消费习惯,奥巴马称:“借钱去买根本用不着的东西,纯属浪费。我们必须学会存钱。”现在,奥巴马已经未雨绸缪,为一双女儿——13岁的玛丽亚和10岁的莎夏存了20万美元的大学学费。他也很重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他透露:“女儿通过做家务,每星期能从我这里领到1美元的零花钱。”奥巴马夫妇鼓励女儿按照“1/3法则”支配她们的零用钱:将钱的1/3存到银行,1/3用于零花,1/3用来捐献。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