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专家:合适理财产品可抵御通胀侵蚀

专家:合适理财产品可抵御通胀侵蚀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2日11:2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新华08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潘清)新近公布的7月CPI同比增幅创下37个月来新高,显示通胀正加速侵蚀中国家庭的“钱袋子”。理财专家提示,保护资产不缩水的关键在于投资的安全性,家庭理财宜选择风险适中且有一定收益的产品。

  在理财专家看来,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都具备安全性较好、可抵御通胀侵蚀等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1年6月底,内地市场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累计达到73.99%,远远跑赢同期CPI20.60%的涨幅。即使在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相对最低的2009年,仍战胜CPI近5个百分点。

  而在债基中,分为两类不同份额、能更好兼顾风险和收益的分级债基近年来颇受关注。截至6月末,内地市场创新型分级债基总数已经增加至10只。

  专家分析认为,分级债基的两类份额中,优先级份额拥有收益现金相对稳定、持续的特点,可帮助风险收益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实现资金避险需求。杠杆份额则定位于期望通过融资增加其投资资本额进而获得超额收益、有较高收益偏好的投资者。

  以目前正在发行的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基金为例,低风险增利A份额的约定年化收益率设定为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0.5%,增利B份额则可以进行杠杆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与银行理财产品动辄上万元的起购金额相比,申购起点一般为1000元的分级债基显得更为“亲民”。另外,封闭式运作的分级债基还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变现,在流动性方面也颇具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