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中国最牛“保代”年薪超2000万

中国最牛“保代”年薪超2000万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30日14:48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在国内1864位保代中,年薪最高的是中金公司的孙雷,估算年薪为2342万。

  保荐代表人的身价一直是券商行业最大的秘密。

  记者综合考虑业内平均水平,设置以下参数:每个保代基本工资为150万/年,签字费以平均每个项目40万计。项目提成以每单项目的承销保荐收入扣除25%的项目费用,剩余75%的承销保荐费由投行和项目组(包括资本市场部等后台人员)五五分成。而每个保代约能从项目组分成中获取约15%的项目提成。综合计算,一个保代一年的估算收入=150万基本工资+签字项目个数×40万+当年参与项目的总承销保荐收入总和×(1-25%)×50%×15%。

  由于各家项目投行分成体系和比例各不相同,如投行和项目组的分成比例差异很大,从20%到60%不等,记者均以行业均值计算。

  记者在国内1864位保代中,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00位IPO最活跃保代,在某种意义上,他们代表中国保代的最高水平,可谓保代中的保代。按以上逻辑,对上述100位保代2010年的薪酬做出估算。通过这100位保代的样本,便可感知保代这一神秘职业的大体薪酬状况。

  据测算(仅算IPO项目),这100位精英保代,去年平均年薪为608万,其中共有41位保代年薪超过500万,最低也有258万。年薪最高的是中金公司的孙雷,估算年薪为2342万。孙雷凭借保荐巨无霸中国西电和创业板公司东方财富,创下当年保代创造的保荐承销收入之最。证监会资料显示,孙雷是2004年首批注册保代,其目前职位为中金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此前,孙雷曾为国信和大通证券等6家券商投行部效力过。

  “千万”保代的异军崛起,让其他众多金融精英黯然失色。据wind资讯统计,去年银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是中国银行信贷风险总监,年收入也只有1102万。作为去年银行业身价最高的董事长深发展肖遂宁,其年薪也只有825万。

  《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