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法国富翁愿多交税

法国富翁愿多交税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4日07:58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专电 法国16名富翁23日联名发出请愿书,呼吁政府提高他们的税负,以增加财政收入,缓解金融难题。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公布了这份请愿书。这些富翁呼吁政府成立“特别捐献”项目,加大对富人征税。

  这16人多数为大企业所有者和高管,包括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道达尔石油公司负责人等。

  他们在请愿书中说:“我们意识到,自己受惠于法国制度,离不开欧洲……财政赤字和国家债务状况恶化,法国和欧洲的未来遭到威胁。我们有必要作出贡献。”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眼下打算取消有利于富裕人群的税收减免,为2012年财政年度增加72亿美元至144亿美元收入。

  美国“股神”、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15日说,政府应该向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富人征收更多税。(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