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国将斥资1亿英镑造“中国主题公园”

英国将斥资1亿英镑造“中国主题公园”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2日16:09分类:娱乐 社会

  

    全球首家“中国主题公园”将落户英国英格兰北部南约克郡罗瑟勒姆市。该主题公园取名为“中国愿景”(Visions of China),工程预算高达1亿英镑,园区占地120英亩,内设过山车、人工湖、唐人街、宝塔、庙宇、儿童乐园、剧院等旅游设施和景点,预计每年将接待游客150万人次。由于罗瑟勒姆市议会对于该项目振兴当地经济寄予厚望,预计“中国愿景”从项目开工到开园迎客最快只需要18个月!

  据悉,“中国愿景”的开发商是一个国际财团,其中包括一家英国开发商、一名英国“奥尔顿塔”主题乐园(全球10大游乐园之一)前老板以及数家来自中国的投资商。“中国愿景”项目占地面积达120英亩,毗邻罗瑟谷郊野公园。该主题公园项目用地以前系一个名为“西部地坑”的煤矿遗址,自2001年后为罗瑟勒姆市议会所有。

  预计,“中国愿景”总共将为当地市民提供580个工作机会,其中包括在施工阶段的200个工作机会,以及项目落成后的38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

  南约克郡罗瑟勒姆市议会指出,这个发展项目的审批“顶多几个月”。因为该块项目用地原本就是计划用于发展娱乐项目的。如果一切顺利,从开始施工到正式开门迎客,预计只需要18个至24个月的时间。罗瑟勒姆市议会工党领导人罗杰·斯通表示:“这个项目独一无二、充满想像力,令人兴奋,市场潜力巨大,承载我们对重振当地经济的厚望。”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