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一个藏族青年的炒股故事

一个藏族青年的炒股故事

新华08网2011年08月11日09:3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为了解股市,旺久开始关注各种资讯,诸如国家宏观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信息等,同时阅读了很多股票操作技巧和投资原理等方面的书。旺久说,在这个过程中,他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投资原理、投资决策、经济政策分析等,受益匪浅。

  新华08网拉萨8月11日电(记者拉巴次仁、王军)“在进入股市的三年里,我既尝到了赚钱时的惊喜与快乐,也体会到了被套牢时的悔恨与痛苦。总的来说,我的股市经历是快乐并忧愁着的。”藏族股民旺久这样对记者说。

  旺久今年33岁,是西藏11万股民中的一名普通股民。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投资观念逐渐更新和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藏族人进军股市。

  据西藏证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西藏证券公司开户11万户、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已达28.3亿元,分别是11年前的4倍和68倍。

  旺久至今还清楚地记得自己买的第一只股票,那时的资金还是朋友提供的,买入价是30元,没过多久就涨到了40元。旺久不禁感慨:股票市场的财富积累真的很神奇,仅仅十来天就赚了两万元,比自己一年的工资还多。

  为了解股市,旺久开始关注各种资讯,诸如国家宏观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信息等,同时阅读了很多股票操作技巧和投资原理等方面的书。旺久说,在这个过程中,他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投资原理、投资决策、经济政策分析等,受益匪浅。

  近年来中国股市表现不是很好,但旺久目前还没想过要退出股市。他说,他相信只要中国的宏观政策好,经济运行平稳,在恰当的时机买入那些好公司的股性活跃的股票,然后耐心地持股,将来肯定会有很好的收益的。

  据西藏证监局介绍,日前,西藏5100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西藏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市场规模和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发展,资本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截至目前,西藏资本市场拥有10家上市公司、1家拟发行上市公司、4家后备资源公司、1家证券公司、22家证券营业部。在西藏10家上市公司中,不仅有在上交所、深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也有亮相于中小板及香港联交所的企业,主要分布于食饮品制造、旅游、制药、矿产开采和冶炼、建筑建材、藏医药等行业。

  旺久认为,西藏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孕育了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反过来这些上市公司也助推了西藏的经济发展。

  旺久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才20多年,目前取得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他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但前提是本身的市场机制需要改革,同时股民的投资理念也需要更新。

  每个股民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旺久的梦想就是每天到证券所的大户室,冲一杯咖啡,然后看大盘走向,做一些投资决策,实现个人的财富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