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只是“过夜关系”美国年轻人恋爱新模式遭批

只是“过夜关系”美国年轻人恋爱新模式遭批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01日13:59分类:娱乐 社会

  美国密苏里大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年轻人普遍喜欢这样的恋爱模式:一周与情侣共度几个晚上,其他时间回自己的小窝,这样既能享受甜蜜,又有独处的自由。

  大趋势

  密苏里大学博士研究生泰勒·贾米森发现,她的大部分朋友没有正式搬到一起同居,各自保留租赁的公寓,一周与恋人相聚三四个晚上。

  贾米森把这种新恋爱模式称作“过夜关系”,他说:“这种方式介于约会与共同生活或结婚之间。当人们不能完全确定自己是否想与一个人共度一生,或者不想一分手就不得不找地方住……那么保持这种关系会令人比较舒服。”

  有实例

  迈克尔·布莱斯现年30岁,在一所社区学院攻读工程学,一年前结束一段长达4年的“过夜关系”。

  布莱斯说:“我可以爱你、每天在一起,但有时候我想一个人。”

  女友一年前大学毕业,在迈阿密找到一份会计工作。布莱斯留在奥本希尔斯继续学业,两人因此分手。

  贾米森发现,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喜欢“过夜关系”,因为“它有不少益处”。

  遭批评

  人际关系专家阿伦·蒂尔波说,“过夜关系”的出现并不令人吃惊,美国人对独立性的执着追求催生这种恋爱模式。“我们不希望他人干扰我们做事,”蒂尔波说,“经常听人说,‘你忙你的,我忙我的’。不幸的是,这种对独立性的执着导致不健康的人际关系。”结果就是,人们一直处于观望中,不给予承诺。

  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