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西方著名“虎妻”盘点

西方著名“虎妻”盘点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1日16:50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事迹被曝光后,“虎妻”一词顿时成了热门话题。西方媒体开列了成为“虎妻”的三个必要条件:聪明、强壮和忍耐。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事迹被曝光后,“虎妻”一词顿时成了热门话题。澳大利亚的《悉尼先驱晨报》开列了成为“虎妻”的三个必要条件:首先是要聪明(邓文迪拿到了耶鲁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次是要强壮(邓文迪曾经是女排主攻手);最后是要无情(西方媒体认定邓文迪毁掉了他人的两次婚姻)——这一点显然和爱情并不相容。如果《悉尼先驱晨报》要定义的“虎妻”是“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那么这家报纸肯定忘记了“虎妻”所需要的另外一重性格:忍耐。

  隐忍未必能换来幸福

  不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在女权主义运动兴起之前,“忍耐”似乎是所有女性所必备的一个品德。她们必须保持低调,保持克制,时时刻刻照顾到丈夫的形象。当男性们的事业遭遇挫折陷入低谷的时候,她们必须扮演贤妻良母的角色。当她们的丈夫传来绯闻的时候,她们需要尽心尽力维持家庭的完整。要寻找这些妇女的典型代表,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夫人埃莉诺就是一个榜样。

    埃莉诺:因婚外情而成就自己

  在她和罗斯福的婚姻持续了十多年之后,她发现丈夫与自己的女秘书梅瑟尔有染。于是埃莉诺做出了一切可能的抗争,包括提出离婚。不过,这样的抗争在罗斯福蒸蒸日上的政治事业面前显得渺小而无力。即使埃莉诺给罗斯福下了最后通牒“永远不许再见梅瑟尔”,但事实证明,直至罗斯福突然病逝的当天,梅瑟尔还和他在一起。

“虎妻”代表邓文迪全传

罗斯福总统的贤内助埃莉诺

  埃莉诺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1921年罗斯福因为脊髓灰质炎导致下肢瘫痪之后,为了维持自己的政治生涯,埃莉诺接手了罗斯福的许多公共活动,频繁参加各种集会,开展大量公关。在她的努力之下,公众相信罗斯福没有受到疾病太多的困扰,依旧健康而且精力充沛。在罗斯福因为疾病而面临事业终结的时候,埃莉诺成为了他的救星。在那个时代里,抛头露面或者隐忍不发只为自己的丈夫和他的事业,埃莉诺无疑做到了这一点,并且完成出色。罗斯福去世之后,她依旧致力于联合国建设和人权工作,成为举世皆知的女社会活动家。而梅瑟尔和罗斯福之间的小小秘密,则一直保持到她去世后才为公众所知。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