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卡扎菲财宝藏哪了?

卡扎菲财宝藏哪了?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01日10:5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金融时报》称卡扎菲的私藏财宝总价值达650亿美元,据BBC报道,卡扎菲已承诺只要有人能给他自由,他愿意奉送25吨黄金。

  今年3月,《金融时报》称卡扎菲的私藏财宝总价值达650亿美元,但是上周反对派武装“抄家”时,并没有缴获大量黄金或巨额现金的消息见报。有美国媒体就此撰文分析卡扎菲巨额财宝的去向。

  文章认为,既然身家不菲,卡扎菲肯定备足了黄金和现钱。有报道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已为卡扎菲铺设安全通道。为此,卡扎菲很可能已将黄金运至津巴布韦。

  另一个向卡扎菲伸出橄榄枝的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只要有门道,将空壳公司掩护藏匿下的黄金运到加拉加斯(委首都)甚至更容易。

  据BBC报道,卡扎菲已承诺只要有人能给他自由,他愿意奉送25吨黄金。虽然在无法空运的情况下要将如此巨量的黄金运出利比亚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英国消息人士称,卡扎菲早已设法将总价值30亿美元的现金和黄金从利比亚运到伦敦。既然前期准备已做好了,要把这些资产转移到其他目的地,基本上不会遇到什么太大麻烦。

反对派士兵在卡扎菲的豪华住宅内

  “老三”跑了留下9头爱狮

  萨阿迪·卡扎菲,穆阿迈尔·卡扎菲的第三子,钟爱养狮。利比亚战事趋紧前,他几乎每天都会前往首都阿齐齐亚兵营附近的动物园,看望自己的9头爱狮。

  现在,萨阿迪去向不明,爱狮没了主人。

  按英国《卫报》说法,一个月前,萨阿迪的行踪不难猜测。他几乎每天都会在少数贴身保镖陪同下,乘车前往的黎波里一家动物园。

  这处动物园不对普通民众开放,萨阿迪却是常客。《卫报》8月31日报道,动物园饲养的18头狮子中,9头为萨阿迪所有。

  动物园园长胡斯尼回忆,他大约4个星期前最后一次见到萨阿迪。当时,这名家族“老三”不再与以往一般由一两个贴身保镖陪同,而是由安保严密的车队护送,抵达动物园,最后一次注视心爱的宠物。

  萨阿迪准备投降?

  利反对派武装驻的黎波里的高级指挥官贝尔哈吉8月31日称,萨阿迪在30日打电话询问其(投降后)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贝尔哈吉当时对萨阿迪说他不会受到伤害,但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贝尔哈吉还说,他在31日错过了萨阿迪再次打来的电话。综合

  “老五”跑了留下地下城堡

  卡扎菲的第五个儿子穆塔西姆·卡扎菲,先前被认为是继二哥赛义夫之后的又一“卡扎菲接班人”。反对派突入的黎波里后,打开属于穆塔西姆的一座地下掩体大门,这座设计周密、固若金汤的“地下城堡”随之走进人们视线。

  地下掩体位于首都的黎波里城东杰拉巴街下方,连同上方建筑,约有50个房间。

  地上设施由两层围墙包围。法新社记者形容,这一居所乍看仅是一处豪华别墅,地上建筑内设健身房、桑拿间和酒吧,还配有一个游泳池。然而,真正奥秘却在地下:防弹门、秘密通道、先进的监控室等等,看似坚不可摧。

  掩体通道位于花园。一名反对派士兵塔尔布把记者带到一处银行保险库般大小的房间,这里经精心设计的通风系统与外界通气。“看看这扇门的厚度,”塔尔布说。

  塔尔布坚称,掩体主人就是穆塔西姆。“我们找到穆塔西姆的材料、军事文件以及他一个法国模特女友的照片。”塔尔布向法新社记者展示掩体内复杂监控设备。按他的说法,这就像007系列电影场景。“就像在好莱坞,但这是利比亚。”穆塔西姆现下落不明。

  卡扎菲跑了留下“荒漠乐园”

  卡扎菲出生地苏尔特西侧荒漠中,有片名叫“阿布古林”的荒漠庄园,那里是卡扎菲最爱的独处之地和狩猎场所,如今落入反对派手中。

  路透社记者8月30日进入庄园,走访这处极少为外界所知的“卡扎菲后花园”,一些为卡扎菲放牧的佣人竟然不知利比亚发生的一切。

  荒漠“后花园”

  大型建筑群错落地建在这处位于荒漠中的庄园内,网球场、游泳池、牧场点缀庄园。这里濒临地中海,距苏尔特大约100公里。

  主建筑内有奢华的家具和复杂的电器,还有在宽敞房间里跳舞的反对派武装士兵。一些人在明显是主卧室的房间内跳上一张大床。

  一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式自动枪的士兵告诉路透社记者:“卡扎菲已经不会出现在这儿。”一些士兵开着车,在庄园里闲逛。

  一个“沙漠人”

  庄园内的建筑分布在几个不同的区域,除供卡扎菲独处的一片建筑外,还有专供他家人、友人和员工居住的地方。“他(卡扎菲)常来这儿放松,打猎,特别是他想独处的时候,”占领庄园的反对派指挥官萨利姆·萨卜提说,“他根本就是个沙漠人。”

  不知有“革命”

  庄园一侧,是一片有围墙和栅栏的数平方公里的牧场。那是卡扎菲及其亲友狩猎玩耍的地方。

  一些原先为庄园打工的牧人被带入建筑物内,他们说,他们来自邻国乍得。

  据悉,这些天,他们一如往常地在干自己的活,根本不知道利比亚发生了什么。

  一家都跑了留下家族度假城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反对派近期占领卡扎菲家族位于的黎波里以西12公里处的一座海滨度假城。

  一些媒体记者8月31日得以进入这处原先不为人知的度假城,一睹卡扎菲家人的喜好和偏爱。

  度假城滨海而建,内设潜水中心、网球场、游泳池、足球场、餐厅和医院,卡扎菲子女每人都有一座独立的别墅,有些别墅还有专设的健身馆和游泳池,海边拴着一排摩托艇。

  路透社记者描述,走进别墅,到处是全球顶级品牌。在一座整体意大利风格的别墅卧室内,有皮尔·卡丹的毯子和巴宝莉的沙发床。

  在卡扎菲三子萨阿迪·卡扎菲的别墅内,有范思哲和阿玛尼的西装和羊绒外套,领带和鞋也是全球顶级设计师的大作。

  显然,萨阿迪喜欢收集唱片,偶像包括英国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黎巴嫩歌手乔治·瓦索夫。房间内有一套美国电视剧《白宫风云》的碟片。桌上散落着几张从“半岛”电视台网站上打印下来的新闻,内容是突尼斯总统本·阿里逃亡沙特阿拉伯的消息。

  长子穆罕默德·卡扎菲的别墅内贴满了足球俱乐部的海报、队旗和赛程表。书不多,但一本阿拉伯国家间航班时刻表摆放在明显位置。

  路透社说,卡扎菲女儿艾莎的别墅共有13个房间,装修奢华,现已被13名武装人员各占一间。武装人员说,刚进入这间别墅时一派匆忙逃跑的迹象,儿童玩具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