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黑暗中爬两节车厢逃生

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黑暗中爬两节车厢逃生

现代快报2011年07月25日10:24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7月23日晚,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在浙江温州境内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多人死伤。乘客们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刻。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7月23日晚,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在浙江温州境内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多人死伤。由于D301次列车途经南京南站,事发时,一共有87名乘客在南京南站上车。虽然有的乘客在列车进入温州境内前已经下车,但还是有少部分南京上车的乘客遭遇了劫难。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上了两名在事故中受伤的南京乘客,他们向记者讲述了惊险的那一刻。

  黑暗中他爬了两节车厢

  邓茜 男 28岁

  伤情:颈椎轻微骨折,右腿缝了几十针

  出事前列车停了20分钟左右

  昨天中午,邓茜的家人已从南京赶到了温州,这对于远在外地养伤的邓茜来说,是个不小的心理安慰。经历了这么大的磨难,再次见到亲人,邓茜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幸福感。邓茜的伤势并不严重,他的颈椎有轻微的骨折,右腿缝了几十针,腰部也受到了撞击。但医生已经告诉他了,受到了这么大的撞击,负这么一点伤并不算什么,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好了,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邓茜在医院接受治疗

  1983年出生的邓茜是江苏润和软件有限公司的一名软件工程师。这次他购买D301次动车票前往福州,是办一些私事。邓茜是在福州上的大学,目前身份证等信息还在福州那边。

  现在回忆起那场惨剧,连邓茜自己都觉得有点后知后觉,就是列车相撞的那一刻,他也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到来。邓茜购买的车票是3号车厢的30号座位,与其说是座位,倒不如说是一张床,因为这个车厢是由卧铺改造而来的,上铺放行李,下铺坐人,累了就靠在床上休息一会。

  和邓茜一起从南京南站上车的还有一对母女,女儿很小,看上去像是幼儿园的孩子。因为没有买到在一起的票,上车之后,邓茜还和她们换了一下座位,好让她们坐在一起。但让邓茜欣慰的是,这对母女好像在上海虹桥站就下了车。

  在列车进入温州前,这趟列车就在铁轨上停了20分钟左右,也没有乘务员过来解释是什么原因。邓茜猜测可能是为了避让对面开来的列车,或者出现了小故障。但20分钟左右后,动车又开始启动了,并且速度越来越快。不久,车厢里响起了报站的声音,“温州站马上要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而车厢外一片漆黑,很大的雨点打在车窗玻璃上,漆黑的夜空时不时被闪电划破。当时邓茜正坐在桌前玩电脑,他怎么也没想到,几分钟之后悲剧就要发生。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