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齐白石《南瓜图》60万人民币起拍

齐白石《南瓜图》60万人民币起拍

新华08网2011年09月13日15:14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北京9月13日专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即将于14日在此间举行的嘉德四季第27期拍卖会上,齐白石《南瓜图》将亮相,估价60万至120万元人民币。

齐白石《南瓜图》描绘了日常生活常见的南瓜,瓜藤缠绕盘桓,看似杂乱无章,实则巧妙安排,用笔苍老劲健。南瓜以赭石色画出形态特征,复以墨笔勾写出瓜楞,色墨融渗,笔墨趣味自然生成。瓜叶则大笔写成,墨色深浅层次分明,与瓜藤的干涩形成视觉上的强烈对比。

除《南瓜图》外,齐白石的《清白传家》《紫藤》,李苦禅的《高瞻远瞩》《松鹰图》,张大千的《水殿暗香》《富春严陵钓台》,李可染的《大肚笑和尚图》《山林清夏图》,何家英工笔人物作品《淑女像》,吴湖帆的《晴麓横云》《双松叠翠图》等也将现身。

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德四季第27期拍卖会将有中国书画(3100余件)、瓷器家具工艺品(近2500件)、中国油画(330余件)、古籍善本(近740件)四大门类拍品登场。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将呈现3100余件作品及20个专场,作品及专场数均为最多的一次。(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