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消协提醒:购买钱币类纪念品需谨慎

消协提醒:购买钱币类纪念品需谨慎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5日11:25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近期,黑龙江省部分地区消费者协会受理关于各类纪念钞、纪念币及纪念册等真实性、合法性的咨询和投诉有所增多。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钱币类纪念品时需格外谨慎。

  新华08网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李建平)近期,黑龙江省部分地区消费者协会受理关于各类纪念钞、纪念币及纪念册等真实性、合法性的咨询和投诉有所增多。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钱币类纪念品时需格外谨慎。

  7月26日,哈尔滨市民高先生在当地新华书店购买了两套价值2200元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钞》(以下简称“纪念钞”)。不久,高先生认为其购买的“纪念钞”有假,于是请消协帮忙确认其真实性与合法性。

  在调查过程中,消协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地新华书店将一楼部分柜台出租给“纪念钞”经销商,而这位经销商在出售“纪念钞”时未给高先生出具任何有效购货凭证,也未向消协提供合法经营的营业执照和有权经销这套“纪念钞”的相关手续。

  根据以上情况,消协初步认为新华书店与“纪念钞”经销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并将此案移交有关行政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