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亿元七彩翡翠

亿元七彩翡翠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9日13:42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一块价值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七彩翡翠亮相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该翡翠原石呈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色彩,质地细腻,坚硬。

    新华08网讯(张韵)近日,一块价值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七彩翡翠亮相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该翡翠原石呈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色彩,质地细腻,坚硬,摩氏硬度为7,密度约3.34g/cm3。整体呈现微透明至半透明,外观及造型独特,属稀有天然翡翠原石。

  翡翠玉石钻石迈入涨价时代

  翡翠原石通体晶莹

  翡翠原石造型奇特

  翡翠原石在强光的照射下焕发出奇特光彩

  经实物鉴定,该翡翠原石产于缅甸北部密支那地区达木坎厂口,是天然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矿物组成达到玉级的集合体。可见明显翠性,是属于俗称A货翡翠籽料原石。专家给出的评估报告上着重提到了三点:

  1、该翡翠籽料原石呈赤、橙、黄、绿、青、蓝、紫等色:绿如秧苗之嫩,青如瓜皮,蓝如碧潭,春如紫罗兰花,黄如金凤,赤橙如火焰,白如羊脂之晃明;

  2、质地细腻,近璃玻种,

  3、天然独特造型:该翡翠籽料原石呈赤、橙、黄、绿、青、蓝、紫等色,七彩交相辉映显示出天然独特造型,如高峰入云,清流见底,两岸石壁,鬼斧神工,青林翠竹,四时具备。

  据了解,该翡翠籽料原石呈赤、橙、黄、绿、青、蓝、紫等色和该翡翠籽料七彩交相辉映显示出天然独特造型是经过复杂内生和外生地质作用下形成的,是现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品,这块翡翠籽料经评估专家组认真研究给出的参考价为壹亿陆仟万元整(16000万元整)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