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中国成品油市场价格上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9 10:28

  新华08网北京9月9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外盘大涨,主营顺势推价,9月8日华东华南等多个地区汽柴油价格上行。地炼市场走势相对稳定,目前整体销售情况尚佳。国内市场多数地区油价回稳,仅局部柴油再涨,市场成交减少,观望气氛再起。截至9月8日,东方油气网测算的三地率为-2.178%,近期调价基本无望。预计后市油价以稳为主,个别地区资源趋紧,可能主营再度推价。

  据调查,9月中国大型炼厂原油加工量将升至年内最高水平,开工率达90%。受访的12家炼厂合计占中国炼油能力的近三分之一,多数位于沿海地区。这些炼厂计划本月日加工294万桶原油,比8月增5.8%。9月加工量将大致持平于上年同期。中石油大连炼厂9月原油加工量将较上月提高约40%。大连炼厂20万桶/日炼油装置7月16日失火暂停产后,目前已重启。

  调查中的其他几家炼厂亦计划提高本月加工量,因多家石油业巨头希望调高重要炼厂产能利用率,弥补其他炼厂密集检修的产量损失。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