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湖南给期货居间业务亮红灯

湖南给期货居间业务亮红灯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13日07:57分类:商品期货

  湖南证监局日前向辖区期货经营机构下发文件,从今年7月20日起当地期货经营机构将不能发展新居间人,明年7月20日后当地所有居间人将不得开展居间业务。至此湖南辖区成为国内首个取消期货居间业务的辖区。

  文件要求当地各期货经营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新的居间业务,不得违规将现有居间人及业务进行转移,变相开展居间业务,对违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实际上,在此之前国内的证券经纪行业也存在过居间人,但是在早几年已经被监管部门叫停并清理。而目前相对松散的居间人管理模式致使期货市场混乱不堪,居间业务也成为期货纠纷案件的事故多发地带。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此次湖南证监局的举措来看,监管层彻底清除期货居间人以及居间业务的用意非常明显。这次新规不能仅仅看做是一个地方性的政策,未来在全国推广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在公众认知程度、公司实力和市场开发力量等方面,目前期货市场相对当初被叫停居间业务时证券市场都还处在弱势,有业内人士质疑,在今年期货行业整体盈利不佳的情况下,取消居间业务后公司开发客户可能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