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国际期货参与境外经纪业务试点筹备

中国国际期货参与境外经纪业务试点筹备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09日11:20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张海英 ○编辑 杨晓坤

  日前,中国中期所属的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获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

  境外期货经纪业务是我国期货公司的一项创新业务。为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有关部门选择中国中期所属的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证监会期货行业分类监管评价第一名的AA级期货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从事过境外期货业务、获得美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中国期货企业,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境外期货交易、套期保值、投资交易的丰富经验。

  据了解,境外期货业务的推出,使中国大型企业可以直接参与全球大宗商品的期货交易与投资,为中国企业参与到全球大宗商品定价权的市场化进程中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可以让中国境内企业利用境内外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还能让广大投资者参与境外期货投资获得投资收益。过去,由于中国期货企业不能从事境外期货交易所的经纪业务,不仅使境内企业与世界期货与衍生品的市场化交易与投资绝缘,更无法参与争夺全球大宗商品的话语权与定价权。境外期货业务的放开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利用国际期货市场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锁定利润。并且在实现保值增值的同时,利用境内外两个期货市场实现有效的风险管理,从而适应全球一体化的竞争。此外,境外期货的放开也可以让中国投资者规避被动跟随外盘价格波动的风险,解决金融定价权的难题,在境内外两个市场上获得稳定投资收益,通过多种金融手段规避风险。

  据了解,境外期货经纪业务正式推出后,境内期货企业有望直接与美国、英国等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进行对接,建立中国期货与世界期货之间的业务通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