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姜洋:四方面推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

姜洋:四方面推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5日19:0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郑州9月5日电(记者王胜先、闻有成)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5日在2011年郑州(粮油)期货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期货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

  姜洋表示将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一是建立期货品种功能评估指标体系,定期对各上市期货品种的功能发挥情况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估;二是从有利于企业套期保值的角度,促进交易所不断修订有关合约和规则;三是在新品种上市时,注重从源头上体现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要求;四是下半年证监会将组织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情况问卷调查,了解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市场的效果。

  2011年郑州农产品(粮油)期货论坛论坛5日举行,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旨在探索和创新农产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途径和方式,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促进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