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公司半数陷入亏损 期市成交额持续萎缩

期货公司半数陷入亏损 期市成交额持续萎缩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02日08: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期货市场年初以来的持续萎靡。中国期货业协会9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102,421,790手,成交额为126,364.51亿元,尽管环比数据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同比仍然下降了34.79%和23.49%。1至8月份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678,800,459手,累计成交额为900,443.8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0.45%和0.54%。

  期货市场年初以来的持续萎靡。中国期货业协会9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102,421,790手,成交额为126,364.51亿元,尽管环比数据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同比仍然下降了34.79%和23.49%。1至8月份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678,800,459手,累计成交额为900,443.8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0.45%和0.54%。

  期货市场成交额的持续萎缩,主要受到日趋严格的监管政策的影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发改委多次将价格调控的矛头指向了期货市场。各大期货交易所自2010年底开始调整保证金、手续费,推出大合约,并对异常交易进行严格监管。业务规模的持续萎缩,使得期货公司收入下滑难见停止迹象。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全年行业盈利20多亿,而今年上半年盈利不足三个亿,全行业约有半数企业陷入亏损状态。

  在全行业亏损的同时,内部整合的苗头也开始初现。据传,一些地方证监局已经开始约谈当地规模较大的期货公司,提出支持其进行行业整合,兼并当地其他期货公司。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