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完成首次交割

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完成首次交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6日15: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25日消息,上期所期货保税交割业务首次交割完成了全流程操作,在铜期货CU1108合约和CU1109合约上分别实现了首次到期交割和期转现交割。这是该项业务推出以来,企业首次利用保税交割制度所进行的实物交割操作。

  上期所介绍,CU1108合约共实现保税到期交割25.021吨,保税交割结算价57460元/吨,交割金额1437706.66元,涉及买入会员和卖出会员各1家,买卖双方分别为上海江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标准银行(中国)商贸有限公司。首笔期转现保税交割则在CU1109合约上发生,卖方上海江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买方上海迈科金属资源有限公司在达成了期转现交割意向后,向上期所提出保税交割“期转现”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后获批,共交割24.741吨,保税交割结算价57290元/吨,交割金额1417411.89元。

  上期所表示,交易所在上海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上海海关、上海市税务局和上海外管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协助下,从交易、交割、结算全过程做好跟踪服务和培训工作,在流程保障、系统支持、交割仓库管理、会员和客户服务、风险提示、内部交割演练以及和洋山海关、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对接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期货保税交割业务首次交割的顺利完成。

  期货保税交割是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期货合约所载商品作为交割标的物进行期货交割的过程。2010年12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启动了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试点,试点品种为铜、铝,试点区域为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指定保税交割库自2011年3月16日起接受并办理期货保税标准仓单相关业务申请。

  业内人士指出,期货保税交割业务逐步推进,对于推动保税区库存显性化、提升“上海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方便企业进行跨市套利和调剂国际资源从事境内外物流及贸易方面都有着巨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