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指震荡下行 空方主力日内“小赢就收”

期指震荡下行 空方主力日内“小赢就收”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25日11:03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尽管周二期指展现了追涨的意愿,但是一天之后市场又重新回到了保守的心态中。期指主力合约24日下跌13.8点,跌幅0.49%,尾盘15分钟略显弱势。从持仓量来看,期价下滑时总持仓依然在高位,显示空方仍然在主导着日内走势。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方增仓699手至2.09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102手至2.38万手,空方主力在日内获利了结,“见好就收”的意图比较明显。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期指仍处于弱势,但鉴于空方打压态势并不坚决,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期指资金再显谨慎

  截至8月24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收报2800.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8点,跌幅0.49%,最高至2844.8点,最低至2794.6点;下月合约IF1110收报2808.2点,跌17点,跌幅0.60%;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817点,跌13.2点,跌幅0.47%;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848点,跌11.2点,跌幅0.39%。

  与23日期指盘面上的乐观追涨不同,昨日盘面显得萎靡不振。早盘虽然高开并小幅冲高,但是随后就陷入了窄幅震荡,午盘后更是一路走低翻绿,最后15分钟亦略有下挫。从持仓量和成交量来看,量能有所缩小。而持仓量在期价下跌的时候依然处于高位,直到尾盘才有所降低,也说明了盘面的主导权掌握在空方主力手里。

  从期现溢价来看,主力合约呈现出负溢价,1109合约收盘价比沪深300指数收盘价还要低10个点。可以说,期指资金再度显示出了谨慎和保守的心态。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上看,欧债危机仍在延续,美债问题仍未妥善解决,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不过国内市场的加息预期有所下降。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政策面来说,目前都没有明朗的利多或利空,市场继续处于震荡的可能性最大。

  空头日内获利了结

  1109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方增仓699手至2.09万手,前20名空方减仓102手至2.38万手,其中浙江永安、中证期货等机构均加仓多单。值得注意的是,中证期货已经转化为净多头席位。从持仓排名的变动看,空方主力在日内获利了结,“见好就收”的意图比较明显。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中阴线,在前期跳空缺口2835点处压力明显,且多条均线仍呈空头排列,虽成交量稍有回升,但仍处于地量状态,短期股指仍处弱势,但由于目前股指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也不大。整体上看,股指短期内维持震荡态势,中期形成筑底并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锦泰期货表示,从日线上来看,期指再次跌破5日线,上方2850点附近的压力阻断了期指短期的反弹。从小级别来看,期指自8月9日触底反弹以来呈现出震荡收窄的格局,当前已临近震荡区间的末端,短期内或有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