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缺乏明确指引 大宗商品继续震荡

缺乏明确指引 大宗商品继续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8日16: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止到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涨跌不一,不过绝大多数商品涨跌幅均不超过1%,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仅上涨0.8%,收于每吨1.69万元。

  新华08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陈云富)18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继续展开震荡,前期涨势较大的商品尾盘也由于股市回调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影响下挫,回吐早盘涨幅,带动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商品综合指数翻绿微幅收跌。

  截止到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涨跌不一,不过绝大多数商品涨跌幅均不超过1%,涨幅最大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仅上涨0.8%,收于每吨1.69万元。

  前期涨势强劲的商品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也高开低走,主力合约收盘上涨了0.75%,期价再次回到了万元下方,收于每吨9942元,与此同时,前期大举涌入炒作大连化工厂停产搬迁的资金也显现出锁定获利的迹象,PTA期货上市合约累计减仓幅度高达10万手,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农产品上市商品较多品种与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基本持平,收盘仅微幅涨跌。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高开低走,尾盘翻绿,主力合约微幅下挫了0.04%,收于每吨4602元,豆类商品中涨幅较大的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也仅上扬了0.12%,收于每吨10066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豆粕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3307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上涨了0.03%。

  软商品两大品种则全线收红,但盘中受到周边金融市场影响回吐早盘的涨幅,尾盘仅微幅上扬。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13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1%,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微幅上涨0.03%,收于每吨7399元。

  焦炭期货继续领跌市场,主力合约尾盘收于2139元,再创新低,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06%,成为当天唯一跌幅超1%的商品,凸显市场的弱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