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CME集团宣布推出新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

CME集团宣布推出新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

上海证券报2011年07月12日09:23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叶苗 ○编辑 杨晓坤

  CME集团昨日宣布推出全新的人民币计价外汇期货合约。CME表示,为了满足全球客户对于人民币计价产品的越来越大的需求,这些创新性的期货合约将按银行间(欧洲)条款报价,体现1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数量。这些期货产品遵守场外市场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的规范,同时可降低交易所衍生品交易的对手风险。这些将在CME挂牌上市并受其规则与规章条例制约的新货币产品,将于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在CME国际货币市场(IMM)开始挂牌交易,并于2011年9月交割。

  CME集团外汇产品董事总经理罗杰·卢瑟福(RogerRutherford)指出:“鉴于人民币朝着可自由兑换的方向发展,而且人民币在香港的离岸交易量也越来越大,CME集团开发了这些创新化的新人民币期货合约。我们此次所推出的新人民币合约产品与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均密切相关,彰显CME集团对于全球客户的一贯承诺。我们相信此次新合约产品将延续我们在其他新兴市场相似产品的成功,例如我们的俄罗斯卢布和巴西雷亚尔相关产品今年迄今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350%和450%。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的显著增长反映了我们的客户对于降低新兴市场产品信用风险的日益增加的需求,我们认为这些新的人民币期货产品为希望控制人民币货币风险的客户提供了同样的益处。”

  为了服务机构和零售市场,CME集团将推出完整的美元/人民币合约及一个E-micro(小型电子)版本。这些新合约将成为CME集团于2006年6月推出的现有人民币/美元期货合约的一部分,在CMEGlobex进行交易,也可通过CMEClearPort用于大宗交易和期货转现货。

  CME集团提供一系列全球性的创新化产品,包括54种期货和31种期权合约。2010年,CME的外汇交易量为日均930,000份合约,比2009年上升了49%,相当于名义价值日均1,200亿美元。E-micro日均外汇交易量在2011年第一季度为6,900份合约以上,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109%。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