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期权世界:全世界关注中国衍生品市场

期货期权世界:全世界关注中国衍生品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8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期货期权世界(FOW)主编William Mitting6月27日表示,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衍生品市场。对于FOW杂志中国区域外的读者来说,其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如何参与中国的衍生品市场。一直以来,中国监管机构对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持稳健和谨慎的态度,对国外投资者采取逐步开放中国国内市场的措施。近期,中国监管机构作出的允许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参与交易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政策受到了各方欢迎。

  他说,目前亚洲的衍生品交易量几乎占到全球衍生品交易量的一半,并有望持续增长,而驱使该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中国国内投资者对衍生品市场的关注及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关注。衍生品产业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全球化市场。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期货期权世界(FOW)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将于7月6日在大连举行。对此,William Mitting表示,FOW一直在寻找与全球衍生品领导者合作的机会。之前从未在中国举办过相关会议,此次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合作非常符合FOW一贯的目标:追求同具有创新和前瞻性理念的机构合作。

  他介绍,此次会议将致力于为参会者提供深入了解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和全球衍生品市场的宝贵机会。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中国及全球的行业领导者参加专题论坛,非常期盼能听到他们在衍生品市场方面及在中国和国际投资者面临的机遇方面发表各自的深刻见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