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央行再上调存准 商品价格料继续震荡

央行再上调存准 商品价格料继续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4日16: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央行14日宣布将从20日开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连续第6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分析人士表示,上调存准更多仍是对抗通胀,由于此前市场已有预期,预计对商品市场影响不大,短期内大宗商品价格或仍将继续震荡盘整。

  新华08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陈云富)央行14日宣布将从20日开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连续第6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分析人士表示,上调存准更多仍是对抗通胀,由于此前市场已有预期,预计对商品市场影响不大,短期内大宗商品价格或仍将继续震荡盘整。

  此前,央行在公开市场地量发行10亿元的一年期央票,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低,一些市场人士就预计,央行可能更多希望保持利率市场的稳定,但由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就明显增加。“所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属于在预料之中。”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成本上涨而通胀依然高企,紧缩政策很可能仍未完,调控政策很可能还会继续。

  商品市场大多对此反应平淡,国际市场上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除原油一度小幅跳水外,包括铜、铝等价格几无变动。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交货的期铜在央行宣布消息后小幅下跌,但随即回升维持之前震荡的态势,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下挫近1美元,但随后亦快速回升缩小跌幅,重新回到当天电子盘的高位。

  “目前商品市场更多受到两方面的压力,一方面是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担心需求受到影响,另一方面是美联储将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但美国经济复苏并不强劲,政策前景仍不明朗。”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双重担忧,包括对冲基金等管理类的投机资金撤离商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的跌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些商品的基金净持仓已经大幅下降,一方面是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已经有限,而另一方面若资金回流,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重拾升势。“当前市场基本已处于做多信心不足,做空空间有限的境地,短期内很可能继续震荡盘整,以等待进一步的方向性指引。”业内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