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二十国集团:维护大宗商品价格稳定

二十国集团:维护大宗商品价格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18日08:49分类:商品期货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认为,全球复苏范围继续扩大,复苏的自主性不断增强,私人需求增长日益强劲,但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近期西亚北非紧张局势和日本地震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会议同意采取必要措施巩固复苏势头,落实已有承诺,共同应对当前的挑战。

  会议同意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维护石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稳定,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影子银行体系、场外衍生品市场的监管,在遵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目标、规定和原则的基础上就动员气候变化各种形式的资金进行研究。

  会议经过充分磋商,就衡量过度失衡参考性指南一揽子指标的量化方法和标准达成一致。衡量失衡的指标为2月中旬G20巴黎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确定的六个指标,即衡量内部失衡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私人储蓄率和私人债务指标,以及衡量外部失衡的贸易账户、净投资收益与转移账户指标。上述指标的量化标准通过采用结构法以及时间序列、分组、分位数等统计法测算得出,通过与2013-2015年的预测平均值进行比较,用来甄别存在过度失衡的国家,并就失衡的本质和原因进行深入评估。有关量化标准不是各国的政策目标。

  会议公报还称,G20的目标是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性复苏,并确保成员国实施全面的政策,纠正过度失衡。G20将深入评估经济不平衡的性质和阻碍调整的根本原因。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估外部可持续性进展等方面分析的基础上,G20将会寻找纠正与预防措施,并形成2011年的行动计划。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将在下一次会议上确定纠正和预防性措施,各国领导人将在11月份会面就应该实施的政策建议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